bibuu

【丞正】兄友弟恭(二)

鸡鸣狗盗:

*重组家庭AU  


*傲娇酷男孩丞x温暖包容哥哥正


*极度狗血 极度ooc


*今日剧情:范·我不喜欢朱正廷·丞丞


*别骂他们  骂我


前文: 兄友弟恭(一)


 


 5.


  


  范丞丞居然睡得很快。


  


  朱正廷本以为跟自己睡一间房会让他很不自在,以至于一直失眠到天亮。他甚至都做好准备唱摇篮曲了,结果没想到洗完澡出来范丞丞已经歪斜地睡倒在床边。


  头发还湿着呢。


  朱正廷摇摇头,既然范丞丞已经睡了他也不好再开吹风机,只有小心翼翼地扯出被攥得死紧的毛巾开始擦头发。


  这小孩的头发也没干透。朱正廷从浴室又摸了条厚毛巾出来,他不是用在自己身上,所以不算犯规吧?


  他伸手去把范丞丞的头扶起来,刚把毛巾铺好在枕头上却被他抓住了手。


  男孩眉头皱着,显然是很不舒服的样子。


  “......丞丞?”朱正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轻声叫了叫他的名字。范丞丞没睁眼,但紧闭的眼皮下明显有了动静。


  “丞丞?”朱正廷坐到他的身边,侧下腰去打量他的表情。


  谁想到范丞丞浑身突然开始发起抖来,朱正廷连忙伸手去摸他满是汗的额头,却只摸到一手冰凉。


  饶是温柔成熟如朱正廷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小孩,他一下没了主意,只好僵直着身子不敢动弹,右手被范丞丞抓出了几道红痕也不敢出声。


  过了十分钟,也许是二十分钟,朱正廷不知道自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在范丞丞床边坐了多久。等到男孩呼吸慢慢平缓,眉头也舒展开来他才收回手,直起身的时候明显听见腰间的骨头“格嗒”一声。


  他绕过半张床躺进自己的被窝里。大脑告诉他应该睡觉了,否则明天上课肯定会打瞌睡,但心里却忍不住去想像范丞丞以前是怎么过的日子。


  他想象出一个小小的男孩,脸颊圆润又娇嫩,还剪着乖巧的西瓜头。本该是被人捧在手心里宠着、爱着、呵护着的小家伙,却要一个人承受无数的冷眼和暗中嘲笑;自己去商店买干巴巴冷冰冰的面包回家,一个人坐在宽大的餐桌上慢慢地往嘴里塞,好像是在咽下一口又一口的棉花;晚上孤零零地裹在被子里,有时却感觉不到一点点暖意,浑身都在冒冷汗。但永远不会有人推开门带进昏黄的柔和光线,满是关切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睡不着。


  他想着想着,脑海里那双范丞丞的眼睛从狭长变得饱满,双眼皮也更加清晰,上唇慢慢变薄,下唇稍稍变厚。


  曾经的朱正廷是现在的范丞丞。


  现在的范丞丞像是曾经的朱正廷。


  但朱正廷曾经经历过的,范丞丞就不要再经历一次了。


  他这么想着,忍不住又转头去看他想保护的男孩,发现范丞丞又开始皱着眉冒冷汗,于是他赶紧伸手去握范丞丞的手,希望能给他一点安全感。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范丞丞挣扎着转过身来面向他,手脚并用地往朱正廷纤细柔软的四肢上缠。


  朱正廷苦笑,任由范丞丞的手臂卷住他的腰,小腿和大腿夹住他的膝盖,还把他一个劲儿的往自己的方向带。


  只能不睡了。


  他的手沿着范丞丞的肩头缓缓移动到背部,手指摸索到范丞丞嶙峋的肩胛骨,轻轻地来回抚摸。朱正廷再一次感慨这孩子到底有多瘦,同时慢慢地拍打他的后背。


  “丞丞乖,丞丞乖。”他把声音压得很低很软。就连这样也怕吵醒了睡得不安稳的男孩,干脆用气声念叨:“安心睡哦......”


  范丞丞模糊地呜咽了一声。


  朱正廷的手顿了一下,复而又继续轻拍他。


  “没事的,安心睡吧。”


  “因为丞丞不再是一个人啦。”


  说给快满十四岁的范丞丞,也是说给十六岁的朱正廷。


  你不再是一个人啦,所以安心睡吧。


  有我在,有你在,我们就不是孤零零的两个人啦。


  


  6.


  “......起来了吗?”


  范丞丞揉揉眼,突如其来的强光让他眼前一阵发白。


  “早上吃烤土司哦。配菜有煎鸡蛋、芝士片和火腿,甜口的我挤了炼乳和樱桃酱。”朱正廷从门口走进来,把窗帘彻底拉开,又拍拍床头准备好的衣服,“想喝水吗?”


  脑子里慢慢回溯着昨晚的记忆,范丞丞僵硬地点点头。


  “那就赶紧换衣服洗漱,”朱正廷笑眯眯地捏了一把范丞丞软白的脸颊,“水在外面桌子上。”


  范丞丞立刻伸手想打下朱正廷的手,却只拍到空气里早饭肆虐的香气。


  饿了。


  他感觉到肚子在咕噜咕噜。


  所以他根本不是在听朱正廷的话,他只是饿了而已。


  飞快地换完衣服,范丞丞盯着架子上多出来的一套牙具边发呆边刷牙。


  昨天晚上他好像又做噩梦了。


  说是做噩梦也不对,具体的梦他已经不记得了,只是起来以后身上都是湿透的。


  范丞丞很熟悉这种状态,大概七八岁他就出现过这种睡眠障碍。从一开始的惊慌疑惑到后来的漠然,范丞丞已经习惯了夜里突然的惊醒和白天脆弱的精神状态。偶尔他会突然难以压抑自己的愤怒或痛苦,多半也和晚上睡得不安稳有关吧。


  他不是不想解决,而是没办法解决。他曾经尝试过彻夜不眠,结果第二天更加难受。


  最难受的是没人在意他的难受。同学只会笑他、孤立他,觉得他不爱开口是自认高人一等;父亲更不会管他,只要每个月的成绩单一样好看就可以了。


  所以范丞丞学着不去难受,学着去无视所有恶毒的视线和语言。他甚至控制住了夜晚一碰就破的睡眠状态,却没想到忍了这么多年的委屈被朱正廷一顿按摩就给尽数逼了出来。


  他记得自己又开始在床上挣扎,胡言乱语着冒冷汗,还抓着朱正廷不让他走。后来硬要抱着朱正廷,还被他拍着背哄了一晚上


  太蠢了吧。


  朱正廷会怎么想啊。


  他肯定在心里鄙夷自己,明明要求了不要身体接触,晚上也不要越界,结果却脆弱又可怜,非要他去哄吧?


  太丢脸了。


  范丞丞默默放下毛巾,踢拉着拖鞋往半开放式的餐厅走。


  他没看见水,但更不想开口问朱正廷。


  “起来了?”朱正廷从厨房的门框边探出一个脑袋,“喝水呀,一会儿要凉了。”


  哼,你还说。


  都不告诉我水在哪里,我喝什么啊。


  范丞丞还是忍不住开口:“水在哪里?”


  “诶?在桌子上啊?”朱正廷的声音清亮还带着笑意,“我刚刚不是告诉你了吗?”


  范丞丞不想接话,端起杯子开始抿。


  啊,甜的。


  朱正廷一大早就起来又是做早饭又是泡蜂蜜水,昨天晚上自己抱着睡的人真的是他吗?


  怎么反而是被安慰的人没精神啊?


  范丞丞感觉到了一点点心里不平衡,于是他又倒了一杯蜂蜜水。


  ......真的很甜。


  “是不是很饿?你可以先吃哦,反正我只需要等牛奶热好就行了。”


  不用,我可以等你。


  范丞丞本想这么说,但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尴尬堵住了他的喉咙。幸好朱正廷没过一分钟就端着牛奶出来了,看他站在桌边还招呼他赶紧坐下。


  “你想吃甜的还是咸的?我烤了八片,应该够了吧?”


  你当我是猪吗。


  范丞丞默默地想。


  十三岁的小孩和十六岁的小孩能吃多少啊。


  朱正廷见他不说话,就干脆给他甜的咸的都夹了两份搁到盘子里。


  “......我不吃面包边。”


  范丞丞闷声闷气地提意见。


  朱正廷轻轻笑了一下,耐心地把烤得松脆的面包边一点一点撕下来,顺便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炼乳。


  范丞丞显然低估了自己,他吃完了四片吐司还想找朱正廷要,结果被温温柔柔地拒绝了。


  “不行哦,丞丞还小,吃太多容易积食的。”


  拉倒吧,自己把面包攥得死紧,明显就是舍不得给他吃。


  不吃就不吃。


  范丞丞冷着脸去洗手,抓起房门背后挂的书包就准备走人。


  “你等等,”朱正廷从后面贴上来,“领子没理好。”


  他的手指细长,白嫩的小臂绕到范丞丞脑后搭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巧巧地就把反压进脖颈的白衬衫领给翻了出来。


  范丞丞鼻尖一下盈满了朱正廷的洗发露的味道。有点甜,但更让他注意的是朱正廷左边的颈侧有一枚小痣,很小,但却能看见。


  也可能是他看得太认真了,所以能看见。


  “新的一周的第一天哦,丞丞。”朱正廷也背上自己的书包,千篇一律的蓝白色运动校服在他身上就格外的清爽顺眼,“开心一点嘛,哪有你这个年纪的小孩一直板着脸的。”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这人真是自说自话。


  谁会理他啊。


  还把手压在自己肩膀上,比起营养不良这样才会长不高好不好。


  他没注意到自己扬起了嘴角。


  


  7.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晚上睡得太好,今天的学校生活格外轻松愉快。


  范丞丞慢慢收好课本和作业,罕见的心情良好。他踏着放学的铃声准备往校门走,却在篮球场旁的斜坡被一群女生堵住了去路。


  “那个......范丞丞?校门口的那个男生、那个学长是你的哥哥吗?”


  他心里立刻泛起一阵不太好的预感。


  “谁?”


  大概他的表情太难看,围在面前最靠前的三四个女生都哆嗦了一下。


  “就,就在校门口,他说他是你哥哥,在等你放学......”


  范丞丞一听,二话不说就往校门冲过去。


  “让一让好吗?你们这样我会错过丞丞的......”


  他远远就看见朱正廷又笑得甜甜软软的,一点也不像个学长的样子跟同级的某个女生说话。


  而、且、那个女生还脸红了!


  范丞丞一阵咬牙。


  “啊,丞丞!”他看见朱正廷兴奋地踮着脚,试图从一群女生的长发短发里露出他红润又透着傻气的脸。


  对,傻气。


  简直蠢死了。


  范丞丞清晰地感觉到背后有一股凉意缓缓窜上脊背,但不是恐惧或震惊,而是愤怒。


  那群女生明显就对他不怀好意啊,怎么朱正廷这个笨蛋还笑得这么甜这么好看啊?


  简直要气死他了。


  范丞丞低着头钻进人群里,抓着朱正廷的手就想走,又被两个胆子大些的女生双双拦住了。


  好吧,她们可能只想拦住朱正廷一个人而已。


  “你真的是范丞丞的哥哥吗?”其中一个脸颊红通通,少女的面庞被羞涩修饰得格外好看。


  还有一个装作不情愿被拉过来的样子,实际上眼睛根本离不开身姿挺拔笑容亲和的朱正廷。


  真不知道朱正廷停下来干什么。


  范丞丞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他觉得以前被这些女生说是靠家里的关系拿了钢琴大赛的第一名都没有现在让他生气。


  “是呀。”朱正廷炫耀似的摇了摇他和范丞丞交握的手,“我们关系很好的。”


  谁跟你关系好。


  尽管这么想,范丞丞还是没有挣开朱正廷的手。


  他甚至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被依依不舍的人群放行后,范丞丞和朱正廷顶着满背的炙热视线钻进了来接他们的车。


  “你们学校真的好大啊!”朱正廷还保持着兴奋的状态,“居然有一整个标准足球场!还有那么大一个体育馆,我早上来都没细看!十二个篮球场啊,你肯定没事就去玩吧?刚刚还有女生告诉我体育馆里还有乒乓球和羽毛球馆诶,哦对了,你们学校的女生人都很好!”


  他叽叽喳喳说了半天,终于发现范丞丞脸色不好。


  “怎么了?”朱正廷想起昨天晚上嘴唇发白的小孩,一下敛住了笑脸,“哪里不舒服吗?”


  范丞丞没说话。


  “你是说一班那个范丞丞哦?他的第一名不是现场评分的吗?这种不太可能造假吧?”


  “但是他平时有说过他会弹钢琴吗?”


  “倒也没有啦......”


  “所以说啊,他怎么可能突然就比小冉还弹得好,还拿了第一名?肯定是弹得太烂不好意思到处说啊!”


  “也是哦,他家里不是很有钱吗?”


  “是啊!肯定是花钱买通了评委的。而且你知道评委会主席是谁吗?”


  “是谁啊?”


  “据说就是他的钢琴老师啊!我的天,你还能说他的冠军没有水分吗?”


  “天啊......有钱人就是好啊......”


  他听见过这些所谓“人很好”的女生为了安慰比赛成绩不理想的好朋友,绞尽脑汁编造一些他从没听说过的传闻来抹黑他,这些空穴来风的消息统统不胫而走,成为他在校内疯传的一系列“有钱人就是好”的传说之一。


  本来他以为他已经很习惯了,这样的抹黑也好,诬陷也罢,只要他不在意,都无法伤害他一分一毫。


  他是这样以为的。


  但朱正廷怎么能说这些女生人很好呢?


  明明这些女生就是虚荣又恶毒,小心眼又爱使坏。


  朱正廷怎么能说她们人很好呢?


  朱正廷为什么不可以?


  为什么只有朱正廷不可以?


  他看见朱正廷担忧地皱着眉毛凑上脸来看他,湿漉漉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


  朱正廷的眼睛里只能有他一个人。


  !!!


  范丞丞转开脸,为自己一瞬间的想法呼吸加速。


  他怎么能这么想?


  朱正廷也好谁也好,没有谁会只看着他一个人。


  但是要怪就怪朱正廷对他太好了,帮他擦头发,还做饭,还帮他理衣服,还肯抱着他安慰他。


  最重要的是,他肯对着他笑啊,又甜又真实的,不是讨好也不是敷衍,不是虚伪,更不是皮笑肉不笑的阴险。


  也许是他眼皮太浅,这一点点的好就让他无比动摇。


  他不想再经历失望,可他也不是乐于错失机会的人。


  但如果朱正廷是对谁都能敞开怀抱,热情温柔地迎接......


  范丞丞好像有点生气。


  朱正廷轻轻地包了口空气在嘴里,把脸颊撑得圆圆的。


  “你怎么啦?”他去拉范丞丞的手,却没被甩开。


  范丞丞抿了抿嘴,很用力地忍了忍什么呼之欲出的话一样,眼神四处乱飘。


  “......你以后不要老是来我们学校了。”


  朱正廷诧异地挑眉:“可是杨叔接了我才去接你啊,我又不想在车上干等......”


  “我不管,反正你别下车就行了。”范丞丞皱起鼻子。


  他以为朱正廷还要追问两句,却一下被环住了脖子。


  “我们丞丞这是在撒娇吗?”朱正廷笑得无比灿烂,“是在跟哥哥撒娇吗?”


  “......我都说了你不是我哥哥!”


  “可是刚刚你在同学面前承认了啊?你说我是你哥哥来着。”


  “我没说!”


  “不说话就是默认!”


  范丞丞好气,他不想和这个幼稚的人一般计较。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幼稚的家伙又凑过来了,“牛肉汤喝吗?番茄牛肉汤,牛筋炖得很烂汤汁很浓的那种哦?”


  范丞丞本来不想理他的。


  “......我无所谓。”


  朱正廷得意地开始在座位上跟他讨价还价:“那你要和我一起去买菜!”


  “!!!!我不要!”


  “你不去你就没得喝,自己选。”


  啊啊啊啊啊朱正廷怎么这么幼稚啊!


  可是他不想吃面包,尤其是在尝过蛋炒饭以后。


  “......但是我不会选。”


  “没关系,你跟我学就是了,很简单的。”朱正廷骄傲地挺了挺胸膛,“今天就勉强允许你帮我拎东西吧。”


  他当初怎么会认为这个哥哥成熟又可靠啊......


  范丞丞摇头。


  如果朱正廷是对谁都能敞开怀抱,热情温柔地迎接......


  那他就让朱正廷只能看到自己。






作者胆怯地有话要说:


修改了一下两个小孩的年龄 都改大了一岁 看上去肯定一点都不违和XD


我就 一些神展开 我只想写后面弟弟黏着哥哥撒娇哥哥“宠”着弟弟的故事啊?????中间这点点就略过吧(拇指


嘿嘿嘿我的生贺现在还没动笔我连怎么开头都没想好我完了(你他妈


jmgd今日现身说法:游完泳一定要擦干头发 要不然就让你体会头痛的滋味

评论

热度(8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