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uu

【丞正】相亲暴风雨(5)

一只仙bon:

*同性恋合法设定


 


*可能是欢喜冤家梗?前文【


 


(大家让我不要弃坑的比较多,我妹妹也说做事有始有终比较好,所以这篇会继续更的)


 


范丞丞载着朱正廷来到早就定好的酒店。朱正廷东瞧瞧西瞧瞧,双手环抱,满意地点了点头,“嗯,这采光还不错,可以。阿呆姆,你办事还是可以的。”范丞丞站在门口面目表情地听着朱总的批示,眼前浮现出的却是朱正廷强烈要求要换掉Adam的样子,哎,认栽。


 


 


仔细瞧好了房间过后,朱正廷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热切的对范丞丞开口“阿呆姆你不请我喝喝你家的咖啡吗?你这么不懂人情世故的吗?你爸爸妈妈没有教过你要招待朋友的吗?”范丞丞本来打算要坐下的身子突然变得僵硬,他张了张嘴,在朱正廷渴望的眼神的注视下,鬼使神差地说“我的店还在装修,你喝不了。”


 


 


朱正廷遗憾的点了点头,“那可真是太可惜了,我还想拍个照发朋友圈,帮你打广告呢。”


“哦?这么说你认识的人还挺多呵。”范丞丞沉吟了一下,淡淡地开了口。朱正廷丝毫没听出来范丞丞语瞬间变冷,还手舞足蹈地和范丞丞介绍“那是,想当年我走遍大江南北,纵横代购界的时候,Adam你还在马来西亚种咖啡呢。”范丞丞捏紧了拳头,又看了朱正廷一眼,心想“算了,看在这么漂亮的脸的份上,我忍!”


 


 


兴奋中的朱正廷还在旁边碎碎念,范丞丞一脸呆滞地坐在旁边听着Theo代购发家史。在范丞丞给朱正廷递了两杯水过后,朱正廷终于想起要和范丞丞说起自己旅行的事。想到自己已经完全地脱离了“与范丞丞结婚”的阴影,朱正廷不由得面露喜色。于是自己要去阿姆斯特丹的心又死灰复燃,朱正廷小心翼翼地凑近范丞丞。


 


 


范丞丞一脸警觉,眼珠一转问道“干嘛。”朱正廷带着讨好的语气“阿那个呆姆啊,我明天想去阿姆斯特丹玩。”范丞丞点了点头,“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还是说要我帮你安排。”朱正廷开心地拍手,“有有有,我一个地方特别想去!欸欸欸!那个地方叫什么来着?”朱正廷摸着太阳穴这那边龇牙咧嘴地想了半天,终于灵光一闪“Korte Stormsteeg”


 


 


听完这个答案,范丞丞的脸简直都不是菜色了而是成了铁青色。范丞丞眉间皱了一下,语气带着冷意“谁让你去那儿的。”朱正廷以为是范丞丞没听过这个地方,所以才恼羞成怒,他叹了叹气,抚了抚范丞丞的背,语重心长的说“没关系,Adam,你一个卖咖啡的不知道这种地名也是正常的,你不要自卑,千万不要妄自菲薄。”


 


 


范丞丞的脸已经不能用抽搐来形容了,对于朱正廷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妖孽,他是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叹了口气,扶了额头“不是,谁给你说的这地方好玩的啊?”朱正廷一脸看乡巴佬的表情看着范丞丞,眼里尽是毫不隐藏的同情的神色“是陈立农让我去的啊!农农说,去阿姆斯特丹不去这里,就像是去日本没有吃拉面!”


 


 


远在中国的陈立农突然打了个喷嚏,对于自己刚刚被一个范姓男子默默地写入了自己的“死亡笔记”这一事情毫不知情。


 


 


范丞丞被朱正廷缠得没有办法,只好黑着脸带着他去。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到水坝大街的这一路上板着脸的范丞丞和旁边跃跃欲试的朱正廷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晚上九点半的荷兰,吹过一阵凉风。站在目的地前,朱正廷深刻地演绎了什么叫做“笑不出来”。霓虹灯刺眼的光闪烁在玻璃窗前,巨大的橱窗里面是衣着性感的各色美女在搔首弄姿。是的,Korte Stormsteeg就是荷兰最为出名的红灯区,嗯,合法的红灯区。


 


 


朱正廷脸红到脖子上,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对这个地方迫切的模样,在自己中意的咖啡小哥眼里是多奇怪。朱正廷不敢看范丞丞,只好拿手指轻轻戳了戳范丞丞,范丞丞感受到后低下头看了看朱正廷,只见到朱正廷低着头,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那委屈的模样像只可怜巴巴的小兔子。范丞丞正打算开口,结果旁边拉着窗帘的橱窗里开始发出“啊啊哦哦”一阵令人听了脸红耳赤的声音。


 


 


朱正廷在旁边羞得直跺脚,范丞丞看见这样的朱正廷,心里一动,拉着他的手就朝前方跑去。这片灯红酒绿里人来人往,人们带着好奇的或者猎艳的心情接近这里,此刻只有两个同样纯粹的人奔跑在这片拥挤里。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跑了好一会,周遭的人终于变少了,范丞丞这才拉着朱正廷停下来,两人转身一看,竟然是个教堂。


 


 


红灯区的隔壁是老教堂,这样的搭配矛盾又和谐。朱正廷好容易平静下来,乖顺地对着范丞丞说“我真的不是随便的人。”范丞丞看着他道“我知道,随便的是陈立农。”


 


 


远在中国的陈立农再打了个喷嚏,他不知道自己被写上的这本死亡笔记还被顺丰加了急。


 


 


自红灯区旅游一战成名过后,朱正廷心中有愧,自然是对范丞丞的安排百依百顺。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碗里的海鲜全部夹给了范丞丞。范丞丞筷子一顿,“朱正廷,我不喜欢吃海鲜。”朱正廷抬起自己正在扒拉饭的头,傻乎乎地看着范丞丞笑“好有缘分啊Adam,我也不喜欢吃海鲜!”然后开始假惺惺地夹回了一个虾到自己的碗里,“可是,Adam这么好的人,我怎么能强迫他吃不喜欢吃的东西呢?都是我有罪,都是我的错。”


 


 


 


在朱正廷更戏精之前,范丞丞用力地咽下嘴里的那口饭,用力地夹过那只虾吃了下去,朱正廷泪流满面,“Adam!你全世界最好!”范丞丞点了点头“是啊,所以你要不要考虑考虑我。”朱正廷脸一红,郑重地摇了摇头 “Adam,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其实已经有未婚夫了,他叫范丞丞。”范丞丞忍住笑,装作痛心疾首的样子“所以呢?不能和我在一起了吗?”




朱正廷痛心疾首,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Adam,我也很喜欢你,可我已经是有夫之夫了,和你在一起,我是会被浸猪笼的。”范丞丞一脸惋惜地点了点头“那真是太遗憾了,我只能祝你和范丞丞百年好合了。”


 


 


 


在返回巴黎之前,有一天范丞丞在朱正廷睡着过后在阿姆斯特丹的大街上胡乱着这走,看到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眨着大大的眼睛,穿着公主裙坐在路边,前面还摆了几个戒指。范丞丞觉着这个小女孩实在可爱,便蹲下了身子问“你在卖戒指吗,宝贝?”洋娃娃点了点头“哥哥,你要买吗?我的戒指是送给下凡的仙子的,仙子戴上这枚戒指,就会与你共度一生。”小女孩真挚的样子像是有魔力,范丞丞毫不犹豫地买了那枚最漂亮的戒指。


 


 


范丞丞和朱正廷两人返回法国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巴黎铁塔,朱正廷看着铁塔上那黄色的灯一闪一闪的,像是一颗颗明亮又漂亮的宝石。尤长靖和陈立农赶来“捉奸现场”的时候,朱正廷和范丞丞正站在巴黎铁塔下面,朱正廷用手指戳了戳正专心看着灯的范丞丞,范丞丞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朱正廷向他伸出了手,手心中间还微微渗出了细汗“给我啊。”范丞丞一脸茫然“啥?”


 


 


朱正廷再戳戳范丞丞,“别不好意思啊,戒指,那个戒指。”范丞丞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晚上朱正廷偷偷跟着自己出了门,范丞丞摇了摇头“对不起,不行。我这枚是送给我以后对象的,你等着范丞丞成送给你吧。”朱正廷感觉自己受到了奇耻大辱“去你奶奶的 Adam!还说喜欢我!你这种玩弄别人感情的王八蛋一辈子就只能和丑八怪在一起了!”


 


 


范丞丞一抬头,又挑了又眉“哦?真的吗?”


 


 


陈立农和尤长靖把撕心裂肺的朱正廷架回去结婚的时候,朱正廷蹬着双腿,嘴里还大声嚷着“Adam!你这个王八蛋!你只配和丑八怪在一起一辈子。” 


 


 



评论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