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uu

【丞正】相亲暴风雨(3)

一只仙bon:

*同性恋合法设定


 


*可能是欢喜冤家梗?




 前文戳【~




朱正廷死死地盯了一晚上手机的屏幕,脸在昏暗的房间里映射出幽暗的光。朱正廷在床上裹着被子翻来覆去,他简直气得要死!但是那边 Adam就铁了心不回他消息,于是朱正廷只好整夜在愤怒和委屈两种情绪当中辗转反侧。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的朱正廷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起了床,整个人像是踩在一朵巨大的棉花糖上面一样,看人不是人,看狗不是狗。


 


 


朱正廷无力地伸了个懒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踢踏着脱鞋走到冰箱前倒了杯橙汁。随后又瘫倒在餐桌上,朱正廷本来是想将手臂伸长放在桌子上面将头枕在上面假寐一会,胳膊肘突然被一张卡片似的东西咯住。朱正廷甩了甩头,强行让自己清醒起来,摸向了那张卡片。


 


 


卡片是灰黑色的,颇有中国风的色彩,朱正廷轻轻拿起的时候还能闻到纸片上淡淡的墨香气。朱正廷原本以为是自己爸爸最近新买的书籍里面赠送的书签,心里还嘀咕呢“这么好看的书签,放着餐桌上干嘛。”直到朱正廷坐上赶飞机的时候,他都在为如果没有看到卡片上面的字这样的结果而后怕。


 


 


“Serendipia——为挚爱打造之致美的婚礼”


 


有道是人在做天在看,风水轮流转,当初为了逃避相亲跑出去还有自己慈爱的父亲金钱接济的朱正廷看清楚了卡片上的字,突然一个激灵,整个人瞬间清醒过来。


 


他非常确定朱爸爸和朱妈妈两个人没有背着他偷偷二婚的打算,那么,真相只有一个,这两个人有偷偷让他!让朱正廷头婚的想法。“好家伙,得亏我见着了,不然我就这么稀里糊涂被包办了“朱正廷心里一阵后怕,他觉得此时不逃更待何时,朱正廷飞奔回自己的房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包好了自己的行李。这时候还能挑去的地方吗?显然不能!


 


 


从家里到机场这段路上,朱正廷整个走得鸡飞狗跳,连装在包里的Gucci拖鞋都被甩飞在出租车的后座上,他好容易从行李中腾出了手,因为紧张和行李过重,朱正廷摁手机的手有些哆哆嗦嗦。电话很快被接通,那头没睡醒的尤长靖还迷迷糊糊的,声音听起来朦朦胧胧,他只来得及开口“喂“了一声,那边朱正廷已经连环炮一样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喂,长靖,我跑路了,我现在马上就上飞法国的飞机了,你帮我联系一下小鬼让他给我换个地陪,我弄死也不要上次那个Adam。”那边尤长靖完全没弄清现在是什么情况,坐在床上一副黑人问号脸的样子,那边朱正廷又说“啊啊,长靖我要登机了,先挂了,你快点联系小鬼啊,拜拜。”尤长靖刚张开嘴,连声带都没打开,电话就传来一阵有节奏的“嘟嘟“声。


 


尤长靖坐在床上懵了半天,他以为自己听错了,这离朱正廷飞阿姆斯特丹明明还有好几天呢,呆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朱正廷刚刚在电话里面说了些什么,他连忙从床上一跟斗爬起来,着急忙慌地打给远天远地的小鬼。


 


 


“what’s up,man!”你们北京时间现在应该还早啊,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那边小鬼和他走在前面的朋友比了个手势,示意了一下自己要接个电话,两人本来正走在去篮球场的路上,现在只好停在路旁,站在树荫下面,偶尔吹来一阵风,将小鬼和旁边那人的头发轻轻吹起。


 


这边的尤长靖像是火烧了眉毛“小鬼!正廷已经坐在飞往法国的飞机上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就到了,你记得去接他,他那个外语水平,你知道的。“


 


 


小鬼听到尤长靖的话,猛地看向一旁等他的那人,那人许是等的有些不耐烦,手插在裤兜里面,用鞋子不断摩擦着地面,修长笔直的腿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好看。小鬼悄悄把头转向另一边,用手遮着嘴巴小声地惊呼道“什么!正廷今晚就到!什么情况?!”


 


 


“不知道啊,我也没听明白,反正他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你赶紧安排上了!”尤长靖转达完朱正廷的嘱托后本来想挂了电话,突然又想起了一个重要的事情还没有说,他连忙阻止了那头要挂电话的小鬼“对了,正廷说让你把那个Adam换掉,他不要那个地陪。”


 


 


“长靖,出来吃饭了。”尤长靖本来还想多说一点,但是他妈妈已经在外面着急地呼唤他去吃早餐,于是他匆匆忙忙的挂了电话。那边小鬼还在穷追不舍地追问“什么?!正廷不要Adam!为什么啊?喂喂喂?!尤长靖你又挂我电话!”小鬼愤愤地挂了电话,一转头,却发现那个等他的朋友就站在他身后,那人脸色铁黑,散发出一股气得要升天的气场。


 


 


小鬼委屈巴巴地看着眼前的人,瑟瑟缩缩地把自己的手机安全地放回了自己的口袋,然后小心翼翼的开了口“丞丞,正廷今天晚上就到法国了。”范丞丞比小鬼高一个头,现在正环抱着双臂恶狠狠地盯着小鬼,小鬼的身形显得更加的弱小和无助。范丞丞桀骜地点了点头,“嗯,然后呢?”小鬼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然后正廷说,他不要Adam陪他一起旅游。”


 


 


范丞丞突然就笑了,明明是盛夏的天,小鬼却莫名地打了个冷颤,范丞丞把环在胸前的手臂放了下来,右手轻轻地把拳头握紧,然后对小鬼露出一个自认为温柔的笑容“哦~?为什么呢?”小鬼心里一千匹草泥马呼啸而过,在内心里面大声反驳“我怎么知道!我和正廷学长联系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你和人家聊了一晚上人家就不要你了!”可面前这个范丞丞气压越来越低,小鬼只好眼带真诚地看着范丞丞然后说“嗯,我不清楚呢,长靖没给我说。”


 


 


范丞丞没有在接着问下去,他自己在那里冥思苦想了半天,自己究竟是哪里惹得朱正廷不喜欢了,这现在还试用都没试用过就要退货。难道是因为自己昨晚没有回朱正廷的“hello?”,这个念头一出现在范丞丞的脑海中,范丞丞自己就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他是这样想的,正常人怎么会在两个人聊了那么久的的天过后才用hello打招呼呢?那肯定是朱正廷把消息发错了。


 


 


这还说明了朱正廷在和他聊天的同时还在和别人聊天。范丞丞越想越气,就这样朱正廷还好意思嫌弃他。范丞丞在一分钟深刻形象的演绎了从沮丧到炸毛的状态,小鬼在旁边看得心惊胆颤。”小鬼,那你要把我换掉吗?”小鬼突然听到召唤,连忙一激灵,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范丞丞看到小鬼的回答脸色更加阴沉,狠厉地甩了一眼给小鬼“嗯??”只一个字,就让面前的人不敢造次。


 


 


小鬼的求生欲让他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不不不,丞丞,肯定是我刚听岔了,刚长靖说的是正廷让Adam早点去机场接他。”范丞丞瞄了一眼鬼扯的小鬼,但因为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倒是并没有戳破这件事。小鬼看了一眼陷入沉思的范丞丞,便也很有默契地没有再开口。


 


 


于是就是这样,在晚上21:00的戴高乐机场外,出现了穿着一身巴宝莉的风衣,带了一个炫酷的墨镜的范丞丞,夜色之下,明明范丞丞只是随意地倚靠在车门外,过路的人却纷纷对这个冷白皮的亚裔帅哥不断注目。范丞丞用手不断把自己的墨镜往下扣向鼻梁中部,露出自己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生怕错过了到达的朱正廷。


 


下了飞机,朱正廷在落地地那一刹那就开始后悔,周围陌生的环境和各色的人种,他甚至分不清刚刚飞机上坐在他旁边的那个老太太说的是西语还是葡萄牙语,再低头看看自己瘪瘪的钱包,他委屈地嘟囔了嘴,又想想自己一回家就会被爸妈架去结婚,自己连立刻飞打的回家的选项都没有。


 


朱正廷打电话给小鬼“小鬼?我都到了,你有来接我吗?”


电话那头小鬼的声音有些尴尬“到了到了,我就在机场外,穿风衣那个就是我,正廷学长你直接过来吧。”朱正廷刚经过长途旅行,一身疲惫,哪里发觉到小鬼话里的不对劲,他不疑有他,拖着行李就往机场外走,然后老远就看到那个穿风衣的男子。


 


朱正廷老远就开始朝“小鬼”开心的挥动着双手,边挥手嘴里还朝着那人喊“小鬼,小鬼,我在这里!。”那人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本来已经朝他走过来,但在听到朱正廷深情的呼喊声过后明显地打了一个趔趄,然后就僵在原地。朱正廷拖着行李箱,欢快地哼着歌跑过去,面前的人带着大大的墨镜,遮住了半张脸,他心里隐隐有些疑惑“莫非这法国的水土贼养人?要不小鬼咋就长这么高了呢?”


 


一只手突然接过朱正廷的行李,来人声音很冷淡“我是Adam,不是小鬼。”


 


范丞丞已经把墨镜取下,露出自己那张精致漂亮的面孔,朱正廷第一秒还在认错人的尴尬和Adam居然没有被换掉的愤怒的两种情绪中翻滚,却在看到范丞丞那张脸后灵光一闪,然后范丞丞就听到朱正廷说“欸,小哥,你还在法国卖咖啡呢?”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