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uu

做我的猫(贾正/短)

Miniの私家书房:

我真的好爱贾正🙈

01.

晚上的时候,Justin靠在床头练习吃鸡技术,朱正廷窝在他身边刷微博。

正准备捡地上的医药包时,一旁的朱正廷不由分说地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我的粉丝干嘛让我学猫叫。”

Justin被突然抓住了手腕也面不改色,抬了抬手示意朱正廷把手松开,“可能觉得你像猫。”

朱正廷翻了个身,滚到Justin身边,手撑在他大腿上,有点费力地抬起脑袋看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喵?”

Justin瞥了他一眼,看上去倒是云淡风轻,其实游戏界面里他的游戏角色已经被人一枪爆头了。

朱正廷见人不理他,皱着眉头去扯Justin的衣服下摆,歪了脑袋问,“怎么样?”

Justin深吸一口气,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不怎么样。”

然后拉高被子,很是冷酷地说,“睡了。”

02.

现在气温已经越来越高了,可是Justin和朱正廷还是没有分床睡。

早上的时候,Justin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下意识地伸手去捞旁边的朱正廷。

却捞了个空。

他提高了点声音喊,“朱正廷。”

回应他的竟然是“喵喵”的声音。

他还以为自己幻听,却有一只通体雪白只有耳朵尖和尾巴尖带了点黑色的小猫从朱正廷的睡衣里钻了出来。

本该是惊讶又奇异的场景,Justin却觉得自己兴奋了起来,他摸了摸小猫的脑袋,“正廷?”

小猫瞪着两只圆圆的眼睛看他,他这才发现这只猫咪竟然是异瞳,他忍不住赞叹道,“你好可爱。”

闻言,小猫立马炸了毛,喵喵地叫着,露出尖尖的牙齿,爪子也抬得高高的,不过落在Justin掌心的却是软软的肉垫。

Justin捏住他的小肉垫,又笑了,“真的好可爱。”

朱正廷泄了气,任由Justin抱住他,彻底没脾气了。

03.

Justin抱着小猫出去找水喝,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陈立农立马站了起来,“哪里来的猫咪?”

Justin不动声色地躲开陈立农伸过来要摸猫的手,“我的猫。”

陈立农的手摸了个空,有点不知所措地磨了磨落空的手指,“哪里来的?”

Justin却彻底不理他了,抱着猫直接走到厨房里,拿了小碟子装凉开水给它喝。

小猫歪歪脑袋看他,良久才低下头,慢慢舔碟子里的水喝。

Justin笑得很温柔,有一下没一下地捋着小猫背上的毛。

陈立农凑过来,还是不死心,可是又被Justin打掉了手。

“好吧。”他叹了一口气,决定放弃摸猫了,找了张椅子坐下,撑着下巴看小猫喝水,“它叫什么名字?”

“叫廷宝。”Justin把喝好水的猫又抱进怀里,从冰箱拿了根火腿肠,准备回房间了。

陈立农眨眨眼睛,“啊?你和正廷养情侣猫啊?”

Justin又没有理他。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Justin今天这么不想理他。

04.

Justin关了门,把猫放在地板上,拖出行李箱不知道在翻找什么。

朱正廷急得围着他的脚踝转个不停。

他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黄明昊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身边的哥哥变成了猫还能这么淡定。

他张口想说,“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可出口的全是软绵绵的喵喵声。

Justin终于转过了身,把他抱到了床上。 他的四肢才刚落下,就被抓住了一只前爪。

Justin一只手抓住它,另一只手举着上次见面会上有用到的圆圆的测谎仪,有些刻意地眯了眯眼睛,“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朱正廷?”

说着就要把朱正廷的爪子按在测谎仪上。

喂!

朱正廷慌了,不知章法地挥动着爪子想躲开,可一不注意竟然把Justin的手背抓出了好几条红痕。

Justin呼了一声痛,松开了他。

朱正廷看着那人手背上红肿起来的痕迹,又有点不忍,低着头凑过去,无师自通地伸出舌头舔了起来。

没舔几口,Justin就低声笑了起来,说,“好痒。”

然后又夸他,“好乖。”

最后重重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又把他抱起来,“不逗你了。”

不知道是不是变成猫的原因,朱正廷只觉得,被Justin的手抚过脊背的时候,他舒服到全身都颤抖起来。

05.

明明说了不逗他,Justin却又找出了一张Nine percent成员的照片来。

他指指照片问,“谁最帅?”

朱正廷就伸出爪子,在他的脑袋上踩了踩。

Justin又问,“你和谁关系最好?”

朱正廷就又按了按爪。

Justin笑意更深了,俯下身子和他对视,“你最喜欢谁?”

朱正廷又点了点照片里黄明昊的脑袋。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撸乱了一身的猫毛。

Justin好像要奖励他一样,拿了火腿肠过来问他,“要不要吃?”

朱正廷却不感兴趣,把火腿肠推得远远的。

心想黄明昊你是不是有毛病,我做人的时候不吃的东西,为什么做猫了就会吃啊。

Justin也不恼,拿过了手机,很开心的样子,“那请你吃小龙虾好不好?”

朱正廷高兴地喵喵叫。

Justin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我剥给你吃。”

06.

大约半个小时后,外卖送到了。

Justin接了电话,从床下跳下来,拍拍朱正廷的小脑袋,“我去拿外卖。”

可是朱正廷却不想和Justin分开。

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变成了猫,而且什么话都说不了只能喵喵叫,天知道他有多不安。

也是因为一直呆在熟悉的Justin身边,他才没显出多少慌乱来。

Justin现在出去拿外卖,把他一只猫留在房间里,他怎么安心得下来。

于是跳下床从门缝里挤了出去要找人。

可一走出房门,就碰上了好像才刚起床的蔡徐坤。

蔡徐坤一看见他就停下了脚步,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一直看,好像要瞧出什么端倪来一样。

朱正廷暗自感叹,心想他不会真的能看出什么吧。

只好抬起头,弱弱地卖乖,“喵。”

下一秒,他就被抱起来了。

07.

Justin拿了外卖准备回房间,却看到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撸猫。

本来应该在他房间里等他的朱正廷,现在窝在蔡徐坤的大腿间,还不停地用脑袋去蹭那人的手掌心。

Justin不说话,提着袋子的手却紧了又紧。

蔡徐坤看到他,问,“你的猫吗?”

Justin这回却不说“是我的猫”了,只收回了眼神,抬了腿继续往房间走。

朱正廷又急了,也不管会不会摔到,从沙发上跳下来追着Justin走。

到了房门口,Justin终于停下脚步,弯下了腰。

朱正廷以为又要被抱了,可是却直接被捏住了后颈的软肉。

他被Justin整个提起来,扔到了床上。

还没来得及站定,就看见Justin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也严肃到不行,“不听话的猫,是要被关进笼子里的。”

朱正廷搞不清楚他突然在生什么气,只记得这个人明明说了要剥小龙虾给他吃的。

可现在,被人捏了后颈不说,热腾腾的小龙虾也被摆在一边,根本没有要被人打开的迹象。

朱正廷低下脑袋去舔Justin的手背,想让人笑一笑。

可是只舔了一下,那人就背过手不让他碰。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懵懂地看他,却又被拎了起来。

这次,被扔进了浴缸里。

08.

Justin取下了淋浴喷头对他冲水,湿透的毛贴在他身上,显得身体格外瘦弱。

朱正廷被水溅到睁不开眼睛,明明让他这么狼狈的人就是Justin,可他还是下意识地喵喵乱叫,往Justin身上凑。

遇到不好的事情,他总是第一时间就想凑到Justin身边,好像只有这样,才会安心一点。

看他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Justin终于抬手关掉了水。

他拿了自己的浴巾给朱正廷擦干身体,一字一顿地说,“要做我的猫,就不许给别人乱摸。”

朱正廷蹭蹭他的手背,舒服地眯了眯眼睛。

还好是夏天,等Justin抱着吹好毛的朱正廷出来的时候,小龙虾还没有凉。

Justin戴了手套给猫剥虾,朱正廷到现在才吃一天中的第一顿饭,欢快地不得了。

一连吃了十几只,他才意识到Justin还一只都没有吃。

于是Justin把下一只虾尾递过来的时候,他张开嘴,却没吃,只“喵”了一声。

意思是,“你吃”。

Justin看着他笑了,看样子应该是懂了他的意思,可是却并没有吃,而是凑上前,亲了一口他油乎乎的小嘴。

什……什么啊?变、变态吗?!

09.

第二天一早,Justin半梦半醒之间摸了一把自己的胸口。

不是毛茸茸的,而是软绵绵的。

定睛一看,果然已经不是廷宝了。

埋在他胸口睡着的,已经变成了人形宠物朱正廷本人。

朱正廷被他闹醒了,一开口便是质问,“昨天我突然变成猫你竟然一点都不慌。”

Justin笑着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摸猫的那种摸法。

朱正廷打算抗议,可视线一和Justin的对上,却突然莫名说不出话了。

Justin收回手,半坐了起来。

他看着头发乱乱的朱正廷,心想,我怎么会慌张啊,我高兴都来不及。

倒不如说,我偶尔还宁愿你是一只只能依靠我的小猫咪。

10.

陈立农发现,今天早上Justin是和朱正廷一起出的房间门。

两个人走到厨房倒水喝。

他有点不解地跟过去,问,“Justin,廷宝呢?”

Justin指了指一旁的朱正廷,“这里。”

陈立农一头雾水,“不是,我说的是昨天那只猫咪。”

Justin却牵了朱正廷的手,把人拉着往客厅走,“我只有一个廷宝。”

陈立农呆住了。

他肯定是和当代青少年已经有了代沟。


【短篇也要有番外】

朱正廷一个人呆在宿舍很无聊。

正刷着微博,却发现Justin上了线。

他本来兴高采烈地打算跑去留言,却发现——

这什么???



另一边,Justin的手机震个不停。

他打开微信,全是朱正廷发来的信息。

“几天不见,你竟然背着我在外面有了别的猫!”

“!!!”

“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Justin强忍住笑意回复他,“怎么了?是我的猫在给我发信息吗?”

朱正廷只回了一个“喵”字。

却收到一条很长的回复,“我是见过很多猫,但只有一个廷宝。”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吐槽,就又有信息跳了出来。

“不管是我的猫,还是我的人,都不许给别人乱摸。”

评论

热度(424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