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uu

【丞正】相亲暴风雨(4)

一只仙bon:

(明天是周末就不那么早发文了,免得大家起不来哈哈。我去看直播啦,886米拉桑。    前文戳~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一脸天真烂漫的样子,默默地摇了摇头,心里叹了口气心想这人没救了。本想出言反驳,但朱正廷正戳着两个小指头,带了个渔夫帽的他显得更加可爱,范丞丞自觉把“你才卖咖啡,你全家都卖咖啡”这句话咽了下去,他一脸严肃地对着朱正廷说“对啊,北京房租太贵了,成本太高,所以我就来法国卖咖啡了。”朱正廷心疼地看了看范丞丞,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范丞丞的手“没事,现在大家做生意,都这么难。”


 


 


范丞丞张了张嘴,几次欲言又止,却在朱正廷转身走向副驾驶的时候,默默地拿出手机给家里订了几箱六个核桃,心想反正不久过后有人就能用上了,早点做准备也挺好。下单成功过后,范丞丞露出满意的微笑。朱正廷把手从车窗伸出来,拍了拍车顶。范丞丞扭过头,朱正廷一副欢快的样子“快点上车啊,阿呆姆!”范丞丞嘴角笑容逐渐僵硬,心想怕是还得再买几箱。


 


 


范丞丞开车的时候,朱正廷沉浸在Adam竟然是有一面之缘的咖啡店帅小哥这样的好运中,早早就把昨晚还被Adam气得听了一晚上大悲咒的事情忘在脑后。朱正廷一脸兴奋地在范丞丞的车里东摸摸西瞧瞧,范丞丞倒是一本正经的开着车。最后朱正廷玩得无聊,就开始和范丞丞搭上话“Adam,你会说法语吗?”


 


 


范丞丞腾出了个空瞥了一眼朱正廷,然后继续专注于开车,然后轻轻说:“Je suis très content,e de faire la connaissance.”“哇!哇!哇!你真的会说法语欸,Adam你好厉害啊,我连英语都说不好”朱正廷的海豹式鼓掌和眼睛里流出来的星星让范丞丞觉得有点心虚,他看向窗外,耳朵有点红红的,小声的说“这有什么,因为我在法国留了很多年学。”


 


 


精神还在亢奋中的丝毫没有听见范丞丞的解释,他又一脸希冀的看着范丞丞,那Adam你会讲西班牙语吗?我觉得西班牙语好好听啊,范丞丞听到这个问话,按照事实点了点头。朱正廷看到范丞丞肯定的回答,双手举起“哟呼”了一声,“我就知道!那阿呆姆,你好用西语怎么说啊?”


 


 


朱正廷快要贴到范丞丞身上,范丞丞能够闻到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道,像朱正廷本人,甜而不腻,表面上好似毫无攻击性,实际上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范丞丞眼珠一转,突然把车停在路边。朱正廷有些疑惑,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Adam,“怎么了阿呆姆?你的车坏了吗?”范丞丞摇了摇头,侧过身来,两人的四目相对,朱正廷乌木一样的瞳孔里只有范丞丞一人。范丞丞一板一眼地对着朱正廷说,“你好用西语说是 te quiero,te quiero,学会了吗?”朱正廷呆呆地点了点头。


 


 


看到朱正廷点头,范丞丞又发动了车子。车外异国的风景不断闪过,朱正廷靠在椅背上看向窗外,一幅玩累了的样子,倦倦地开口“ te quiero,Adam。”范丞丞听到朱正廷说这句话的时候眨了眨眼睛,笑意快从嘴角里面荡出来“你说什么?朱正廷。”朱正廷以为自己刚刚马鞍山口音又出来了,突然惊慌失措,瞪大了眼睛一脸惶恐地看着范丞丞“你好啊,刚刚你明明就这样的教我的啊?”


 


 


范丞丞强忍住得意和笑意,冲着朱正廷竖了一个大拇指,“没错,学得非常正宗。”朱正廷松了一口,然后甩了一记白眼给范丞丞“那你一惊一乍的,吓我一跳。”范丞丞没有回答,他正盘算着怎么把那个六个核桃订单取消掉,他觉得其实这人不补也是OK的。


 


 


接到尤长靖电话的时候,朱正廷其实已经在范丞丞的车上睡过去了,手机在他裤兜里震动了好久,他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嗯?长靖,我已经到了,对,我现在已经在回酒店的车上了。”那头的尤长靖听到朱正廷没有炸毛的声音,以为是小鬼给朱正廷换了一个满意的地陪,所以他才这么开心,于是就问道“小鬼给你换地陪了吗?”


 


 


朱正廷心虚地看了一眼范丞丞,然后刻意压低声音说“没有,这事说来话长,不过我还挺满意的。”电话那端的尤长靖眉头一皱,心想真是男人心,海底针。这早上还喊打喊杀呢,这会又满意了,呵,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朱正廷这边说完再往范丞丞瞟了一眼,结果两人视线刚好对上。




“确认过眼神,是尴尬的人。”


 


 


朱正廷生怕尤长靖再接着谈论这个话题,自己生拉硬扯地把话题掰开了“长靖,我爸妈有没有发现我跑了啊?范丞丞家有说什么吗?”尤长靖这才突然想起了什么,用了地拍了一下大腿“对!我就和你说这事呢!阿姨下午的时候还来我家了,对我说最近法国太阳大,让我转告你要注意防晒。”


 


 


朱正廷有些晕乎乎地,他完全不知道他妈妈怎么知道他来法国了,而且更神奇的是他妈妈竟然没有马上坐上火箭冲到法国来把他抓回去。他蹙了蹙眉,陷入了沉思“长靖,我妈妈还有说什么吗?”尤长靖这会正盘着双腿坐在床上,他无趣地捏了捏自己的腿“没有啊,阿姨说完这句话就和我妈去搓麻将了,连个拜拜都没给我。”


 


 


“尤长靖!你说话注意一点,你是不是在暗示因为我的关系我妈才对你那么冷漠的?!”要不是现在正绑着安全带,朱正廷能跳得冲破车顶。“不不不不不不,怎么可能,都是因为我最近巧克力吃多了胖,阿姨才不想和我说话”尤长靖在这个话题上聪明的选择闭麦。朱正廷慢慢平静下来,傲娇地说“算你识相!”


 


 


“你说会不会是因为人家范丞丞压根就没看上你,把你给拒了,阿姨才对你这次逃跑视而不见啊?”尤长靖突然丧失了求生欲,活像敢死队的冲锋主力。好容易平静下来的朱正廷像是突然进入一级战斗状态的鸵鸟“神他妈给我拒了,我还没说范丞丞那个瘌蛤蟆还想吃我这天鹅肉呢?!他敢先没看上我?Big 胆!”


 


 


范丞丞听到旁边的朱正廷这番话,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抖了一抖,一脸复杂地看了看朱正廷,朱正廷正沉溺于和尤长靖的聊天中,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这位阿呆姆一脸WTF的表情?范丞丞转过了头,在反光镜里面仔细的check了一下自己的脸,眼睛,完美!鼻子,完美!嘴巴,完美!朱正廷,他到底哪里像癞蛤蟆了啊?!喂!


 


 


那边朱正廷还在义愤填膺地说着“肯定就是这样!要不是范丞丞长得丑,为什么那天我刚去他就不见了?他肯定是羞于见人,怕见到这么完美的我自惭形愧!而且他妈之前在我妈面前把他夸得天花乱坠,他肯定怕我一见他就戳穿他妈妈的虚假安利!这种人我见多了!越丑人越坏!”朱正廷已经完全沉浸在尤长靖对于范丞丞没看上他的这种假设当中,越说越气愤,说到最后连尤长靖都被吓得只能呆呆地回复“言重了,哥们。”


 


 


朱正廷接着碎碎念“哼!范丞丞,你想和我在一起,别说门了,你连window都没有!”


 


 


范丞丞默默地扭开了音乐,试图缓和这尴尬的氛围。范丞丞左思右想,还是没忍住开了口“朱正廷。”朱正廷正坐在一边嘟着嘴生闷气,听到Adam唤他的名字,突然没好气道“干嘛!”范丞丞被惊了一跳,调整了声音继续开口”你觉得我像癞蛤蟆吗?”朱正廷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我没说你像癞蛤蟆啊。”范丞丞心里默默腹诽“呵呵,谁说不是呢?”,但脸上还是笑嘻嘻地说 “没有,我只是想问问。”


 


 


朱正廷说“欸,小哥,你怎么能够把自己和范丞丞比呢?你这么帅,这么好看,干嘛和那只瘌蛤蟆比。范丞丞要长你这样我还用得着逃什么婚啊,你说是不是。”


 


范丞丞再看了看朱正廷,没有接茬,只抽出一只手扶着额头,他就知道朱正廷一定会每天带给他新鲜感。


 


还喝六个核桃,朱正廷他配吗?!他吃六个猪脑都不够!


 


 


 


——


te quiero——我爱你的意思,感谢本章西语首席指导师 @下凡了可不许再回天上 


 


 


 


 


 


 


 


 


 


 


 


 



评论

热度(91)